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Holiday Inn Birmingham

1991年9月16日至1992年6月16日,我在Birmingham Central Square的Holiday Inn (现易名为Crowne Plaza) 进行第二阶段的酒店实习,为期九个月。

刚开始时,学长们都给以警告,说这家酒店很严,工作量很多,但是,由于我们只是实习生,不可能有太多的选择,于是乎连同香港的Chris和新加坡的Tracy一起,从Isle of Man 的Douglas 码头出发,四小时后抵达Heysham码头,然后再转火车南下Birmingham. 整个行程非常的疲累,也耗掉了几乎一整天的时间。

我们被安顿在酒店的房间里,这对我们上下班都很方便。但是,才没两个星期,我们的工作能力受到很多部门经理和同事的抨击,人事部经理和副总理还要求我们立刻暂停实习,另觅酒店。Chris 和Tracy对酒店管理部的决定很失望,毅然离开,而我却要求酒店再施与一次机会,理由是,我们都第一次在繁忙的商务酒店实习,很多工作都还不懂,需要时间摸索。我向他们保证,短期内会看到我的改变。结果,她们俩去了Newcastle, 留下我自己在Birmingham.

结果,我在这段时间非常努力的去学习和表现自己,92年的3月,餐厅经理告知他会提名我角逐酒店内的每月最佳员工奖,我喜出望外,觉得努力最后获得肯定,下班后立刻打电话给母亲告诉她此消息。但是,由于对手都很强,资历也比我好,最后自己只是此比赛名单的陪衬品而已,很遗憾。

同年5月,我第二次被酒店的宴会厅经理和市场部经理联手推荐同样的奖项,结果这回荣幸获奖,成为该酒店第一位实习生,及第一位华人得到此殊荣,而且还在酒店大堂摆放我的照片为期一年。当初要我离开酒店实习的副经理颁了一支昂贵的香槟酒,50英镑奖金和荣誉证书给我以示奖励。

只是,没有想到,同样被提名角逐的吧台经理见面时却不屑的说:怎么可能?我已经被提名七次了,你才第二次就被选中,你只是幸运而已吧!?

就连在厨房搞清洁的那个黑人见了我也说:就是你呀?怎么可能?

哈哈,这叫做出其不意吧?不管是不服的心理在作祟,还是有种族歧视的眼光,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我只剩两个星期就完成了这艰苦的实习,之后就可以好好的喘一口气,和另外5个同学到欧洲旅游去了。想到这,我的蛮劲又回来了,立誓好好的将这两周的工作做好,留下最好的印象给酒店的全体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