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征兆(四)

我的公寓前后左右都在大兴土木,从早上八点开始铿锵的打击声不绝于耳,甚至还有一块地因为坚硬的石头的原故,每天中午都来一次炸石,起初还被那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了一跳,以为塌楼或地震,经过多次的炸石后,那种恐怖的巨响也就不当一回事了。

原本这些地方都是绿油油的,才不过半年,年老的树木已经被推毁得清光,剩下的是满目疮痍的沙石黄土。虽然未来的一年半载后就会有几栋新的高楼大厦漂漂亮亮的竖立起来,但是,我喜欢的还是那些树木和花草。

日常生活的5秒钟时间能够允许我们做些什么呢?喝杯水?打个呵欠?拨个电话?这5秒钟看似很短暂,也好像没有特别大的意义,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每5秒钟,我们的地球上就少了一个足球场般面积的树林被砍伐掉了!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破坏,也是一个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辛苦的原因!这些破坏造就一小撮的人富裕,但是却让地球的生态俨如大难降临,水源被污染,空气被破坏,动物栖息的地方越来越少,天空不再蔚蓝,海水不再透彻,人类的贪婪换来了天灾,每年多国政府花在赈灾的费用就是笔天文数字。

最近就听到老一辈的人说,以前他们都没有听闻过如此多且严重的天灾,这年头却屡见不鲜了,而且好像越来越变本加厉,让人不寒而栗,也对自己处在的环境充满戒心。气候确实显著的变了,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备受考验了,只是,为了国家的发展,每五秒钟就失去了一大片树林的举动也在所难免了,或许,不需要多久的时间,我们的树林被砍伐掉的速度会更快,而那些高官显要大费周章的在世人面前假情假意,以为理直气壮的栽种一些树苗来说保护我们的地球,我只能回敬一句话:我呸,别再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