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哈尔滨-溜冰圆舞曲

下了盛雪,公寓前咫尺可及的师范大学草场就会覆盖了厚甸甸的雪,经由院方悉心的将雪推好后,草场的跑道变成一个天然的露天溜冰场。

买了溜冰鞋,鼓起勇气的学起溜冰这玩意。溜冰讲求的是鞋子低下的刀片,溜冰时身体的倾斜度,还有双手的左右挥动必须配合双脚的滑行动作。

以前自己玩过滑轮,原以为溜冰的技巧也不过是同出一辙而已。结果,三分钟后,脚跟就酸得不行了。原来,穿上溜冰鞋去平衡身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更妄说要来回走动了。无法再继续,唯有草草结束第一次的溜冰了。

后来,去溜冰的次数逐渐增多,技巧也弄明白了,渐渐享受溜冰这运动带来的极大乐趣。尤其是滑行的速度所带来的快感更是让自己置身于忘我的境界。

不久,公司的餐饮部,财会部,经营部等外籍员工陆续的参与这项不可能在马来西亚进行的运动,结果,人多了,乐趣也增添不少,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享受这玩意,但是能够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互相追逐,谈笑风生,我们之间的友情也就越拉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