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变化

一直来,父亲在家里的话题不多,虽然同在一屋檐下,但是感觉到父子之间的关系相隔了十万八千里之遥。

可是,最近,父亲不时给我捎电话,初时只是简单的寒暄几句。渐渐的,感觉到他的话题多了,而且和他说话的气氛不像以前般的拘束。我把这现象告诉母亲,她也觉得奇怪,但是我们都认为这是件好事,因为父亲可以将心里的一些话库打开,把高高在上的身段放下,可以被我嘲弄,可以接受我的想法,也虚心的聆听我的话。

是对生活开窍了吗?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年长的关系吗?还是现在已经处在无求的人生?感觉到父亲逐渐学习将严肃的脸孔变成慈祥,也很高兴他不在对很多事情耿耿于怀。

一直来,我对父亲都敬佩有加。他的稳重,理智,还有理财的方式,是我们都无法跟得上的。现在,父亲变得更随和,让我们对他日益爱戴和敬重,不知不觉,我们的关系有点像哥俩了,感觉非常美妙!

前几天回家,看到父亲的头发已经是一片银白,我心里知道父亲已经越来越老了。我一直来都知道岁月的无情,也感叹人生必经的生老病死的定律。无论如何,很高兴父亲的改变,让我们对他越来越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