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妈妈

祥,和蔼,任劳任怨,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肖兔,7月15日出生,广东人,性格温顺。1970年和父亲结婚后,1972年3月就有了我这一个结晶。之后还陆续生了三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妈妈小学6年级毕业后,也因为家贫而必须帮补家里谋生计。曾经做过理发,洗衣,裁缝等工作。嫁给父亲后,妈妈就在家里协助父亲的门市生意了。这些年来,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这些任性的孩子,还要打理家务,真的辛苦了。

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装鬼吓妈妈,尤其是把白色的床单披在身上,脸上涂了白色的粉末,趁妈妈晚上上楼时吓唬她。得逞后我就会笑不停,而妈妈就被我吓得哭笑不得。妈妈特别怕蟑螂,如果被她遇见了,肯定轻功上身,一跃而起不知其踪。

其实在我心里深处,我有很多话想和妈妈说,奈何担心会伤到妈妈的心而最后我选择回避。我想,日后我可能会选择在这blog的空间将这些事情一一叙述,让藏在心坎深处多年的秘密和感觉抒发出来。

再过2年,妈妈就60岁了。身为长子的我,希望很快的让妈妈早日过得更好的日子,让喜欢吃和旅游的她有机会游遍更多地方。

1 条评论:

  1. "...1970年和父亲结婚后,1972年3月就有了我这一个结晶。之后还陆续生了三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怎么把妈妈描述得像动物。。。 生了几只小猪。

    你妹妹还单身吗?我们的关系可以变亲一点。 哈哈

    等你有勇气了,对她说,可能没办法马上接受,可能会伤心。但是,一切会变好的,就像雨后会天晴。当然,必须要准备好自己,准备好妈妈,做些功夫,给她有一些心理准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