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生物课

初中一,某天的生物课,梁老师不知何故大侃起有关雄性和雌性的交配话题。从来没有触碰过此课题的我,真的不知道老师说些什么,只知道他道出了精子和卵子的字眼,印象中好像也说了生殖器官,阳具,子宫等字眼。。。可能我比较迟钝吧(或者就是“纯”得可怜),梁老师说的我都不知所云,反观其他同学,他们竟然都鸦雀无声,瞳孔放得很大,额头冒出热汗似的,连一直喜欢在老师教课时制造热闹的同学这回也竟然特别羞涩起来。很快的50分钟的教学时间就结束了,梁老师意犹未兴似的收拾起话库步出科室,留下这班正值青春期的我们继续作兴奋(“性奋”)的遐想。

其实呀,梁老师用的字眼也未免过于学术性质了,如果他那时候说得简单一点,我可能就会完全明白了。为何我会提出这一个看点呢?因为。。。因为。。。我竟然问了老师,如果男的精子遇到了另一个男的精子,会有什么结果。。。哎,我的问题也显太“玩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