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Michelle (1)

在Birmingham 的Holiday Inn 实习时我们是同一个部门,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我浑身竟然有触电的感觉。你的蓝眼睛,金头发,高挑娇好的身材,还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的温文,端庄,甜美的笑容!

你说你对亚洲人有好感,而且那时候正和一个香港人拍拖,我心里有点羡慕,也有点妒嫉,每次和你们见面时我心里头都是酸溜溜的。

1992年3月,你们分手了,当时我对你说了很多安慰的话,但是心理头却很高兴,而且开始有意无意的约你出来谈天,看电影,喝茶,逛街,学唱中文歌,尤其那时候你特别喜欢学唱<优客李林>的《认错》;你寝室的台湾朋友常教你中文,结果你第一句在我面前“卖弄”的中文竟然是:天呀,我放屁了!

还记得你生日当天我送的玫瑰花吗?那天,也是我第一次亲吻你的脸颊。

只是,我的排山倒海的攻势对刚失恋的你起不了什么作用。你也察觉我对你的殷勤呵护。某天,你终于坦诚的说你比较希望我们维持好朋友的关系,你暂时还没有再谱另一段感情的打算。我听了虽然在你面前轻松的点头说好,但是心里那碎裂的声音我是清楚感受到的。

6月,我离开Birmingham, 我很不舍得离开你,因为我们确实很开心的相处了一段时间,临别依依,你送了一张卡给我,里面写道:友情长存。。。

2 条评论:

  1. 情难堪.. 这个感觉总是笼罩着那些 [示爱不遂] [被劈腿] [爱人结婚了, 新郎不是我] 的人身上..

    这个感觉复杂交错.. 有者伤心欲绝, 心如刀割… 有者自讨没趣, 无地自容… 甚 至万劫不复

    曾经何时 我也试过有这个刻骨铭心的感觉…

    是他… 三年前的他… 一个在我的感情谱上从此留下这不知所谓感觉的人…

    三年前的某一天, 我和他在湖畔邂逅, 第一眼看到他, 他那深情的眼眸就已深深吸引了我, 那俊俏的脸孔更加另我无法抗拒… 生来就腼腆的我, 就这样因他的缘故, 放下自己的矜持, 向他要了联系号码… 他毫不犹豫的给了我他的手机号码, 我顿时受宠若惊.. 心想肯定是襄王有意, 神女有梦… 要不然, 他大可拒绝我的要求… 就这样, 他点燃了我对他接受我的希望火苗, 一把突如其来的火苗…

    没想到, 一个月后, 他将这火苗给吹熄了…

    有了彼此的联络号码, 我们开始交往… 逛街看戏, 嘘寒问暖, 关系可以说是如胶似漆. 正因如此, 我觉得该是时侯向他表白我的爱情宣言了. 因为不想再拖拖拉垃留在那 个介于红颜知己和情侣间的灰色地带的感情生活.

    终于, 我鼓起勇气向他告白, 想和他山盟海誓. 不料, 他却给了我负面的反应. 我被拒绝了…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我顿时茅塞顿开, 恍然大悟. 原来从一开始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对我俩之间的感情过于奢望. 与其说他不想被爱情约束, 倒不如说他根本没想过和我长厢思守.

    表白不果后, 他没再联络我. 我一直等他的电话, 希望他能改变初衷. 但我还是彻底的失败了. 分道杨镖已成了不变的事实.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我渴望已久对他爱情的梦想[只羡鸳鸯不羡仙], 就这样灰消云散, 成了过往云烟. 他… 仿佛地正对我说, ‘我悄悄的走,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他唯一所留下来的就是…我心灵的伤痛…

    回复删除
  2. 爱情,必须出自于双方的付出。
    如果只有来自一方,那么付出的那方就会爱得很辛苦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