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Clash of the Titans 2010

1981年,那时候自己才9岁,阿姨带了我观看了Clash of the Titans. 电影的一些鲜明角色诸如北海怪兽,人头蛇,一众天神,那三个巫婆都让我“缅怀”至今。

2010年4月1日,Clash of the Titans 重新包装后在全世界同日上映,我兴奋的买了头场的票一头钻进电影院里先睹为快。基本上故事情节和1981年版的大同小异,在特技方面则生动逼真许多,很多大场面的打动情节都拍得栩栩如生。

虽然电影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但是,我始终觉得很多剧情的连贯不是很顺畅,一些严肃的场面处理得有点松散,特技效果虽先进,但是还是让人觉得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经典的剧情首推主角和人头蛇的对手戏,但是我觉得导演处理该动作场面的手法有点太草率,少了人头蛇那种应有的冷艳和让人窒息的恐惧感;最后的高潮戏-人头蛇怒视北海怪兽的那一刻也拍得有点儿戏。。。

最近,以神话为剧情的电影越来越多,只是,真正让人觉得拍出诚意和味道的,我还是推荐Lord of the Ring。电影,不能只靠特技来哗众取宠来灌票房,而且,电影已经是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已经被训练成出如何断定一部值得买票捧场的业余电影鉴赏者。虽然在马来西亚观赏电影只需要支付区区的10马币,但是,要让人观后留下好口碑,茶余饭后还对剧情喋喋不休的讨论,这才是导演的影响力和卖座原因。

无论如何,期待陆续有更多的好电影呈现在大家的眼帘,让电影和生活的关系永远紧密延续。

2 条评论:

  1. LOTR算得上是最近的电影吗? 也过了6-7年不是吗?时光飞逝那!

    回复删除
  2. LOTR 虽然是好几年前的大作了,但是依然让人回味无穷,这就是电影的魅力了。你不妨抽空去捧Clash of the Titans 的场,说不定你会很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