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说不出的幸福

在家闲空时喜欢独个儿到公寓阳台静静的欣赏住家周遭的一切,心情烦躁时就会远眺北方的山群,无聊时就会逐个探查对面公寓的住家,期待让人出奇不意的惊喜发现;夜深人静时则会小声的哼哼唱唱,让晚风随身吹拂,感觉好舒服,心情也会放松不少。

最近,发现到对面公寓楼下的某户新搬来了一个外籍家庭,说不准是什么国籍的,男的浓眉大眼,体格健硕;女的眼大鼻挺,丰满美丽。随便瞎猜,他们可能是来自地中海的某个国家吧,反正有老有幼,每个都长得很精神,很好看,而且一家大小人员挺多的,非常热闹。

其实,人家是什么国籍,为何选择在马来西亚落脚,和我毫无关联。但是,让我好奇心作祟的是,可能是初到贵境吧,时差方面还没有调整过来,他们的作息时间和我们这里的好有差别。发现到他们在中午时间才陆续起床,我们的午餐时间是他们的早餐时间,我们的晚餐时间是他们的午餐时间,我们的夜宵时间是他们的晚餐时间,我们呼呼的打鼻鼾时间是他们的夜宵时间。。。

好几次我在凌晨时分在阳台一贯的细声哼唱,慢慢酝酿睡意时,不难发现到他们一家正在围坐在餐桌上大快朵颐,感觉上是在享用着一顿丰盛的晚餐。有时候,大概是凌晨两点了,他们家的小孩还和长者玩乐,有的则在客厅上网。好笑的是,中午时间他们一个个才顶着蓬松的头发,应该是刚睡醒吧,身上都是穿着睡衣,懒洋洋的在客厅慢慢走动。约下午五点,做母亲的就会在餐座上摆放了很多菜肴,接着就会看到他们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了。

不晓得是凑巧还是他们真的是强调大伙用餐的民族,我探头看到他们时都是乐也融融的聚餐着,回头对这自己打包的经济盒饭久久的盯着,里面盛着的是冷冷的餸菜,顿时对比强烈,让我感心里头有点酸溜溜不好受又羡慕的滋味。

这是所谓的家吧,大家一伙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一家之主负责赚钱养家,一家之煮负责打理家里的一切和喂饱大家的肚子,其他的安安份份的在自己的生活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分,用餐时间到时大家共聚一堂分享一天的喜乐。

我知道自己只有羡慕的份,虽然有所感触,但是不至于让我失落。我会继续保持一贯作风,例常的在阳台打发闲空,同时有意无意的望着对方的家庭,用心慢慢的感受着他们家里的幸福,让自己的空虚不知不觉中被他们的幸福填补着。。。

好想问是否愿意给我添个碗筷让我也一起共膳?我不介意你们每餐都是面食,沙拉或烤肉。。。

12 条评论:

  1. Nick哥哥别一直羡慕别人啦!人生有希望!加油!

    回复删除
  2. 恩,我会听取劝告的。偷偷告诉你,刚刚和老伴去狠狠的吃了一顿晚餐,现在有点后悔了,因为有点撑破肚皮的感觉。。。 ~~"

    回复删除
  3. 在怡保还是在首都?不担心身材走样了吗?哈哈......

    回复删除
  4. wkw: 在吉隆坡谋生计。一直来都没有身材,是个典型的自然美主意者 ^^"

    回复删除
  5. 说起来挺潇洒!我想,你的老伴相信也被你搞大了肚子(肚腩)吧!哈哈哈.......
    首都不是一个生活好地方,但胜在多姿多彩。我很久没到首都走走了!上一次踏足都是为了出席课程。始终觉得家乡最温暖。

    回复删除
  6. 闹市虽然繁华进步,背后却隐藏许多不为人知的丑陋和迷茫。你的选择挺好,有必要时才到首都看看,之后回到家乡生活,日子纵使比较清淡,但是却会较实在,写意和自在。

    回复删除
  7. 你什么时候回来怡保?

    回复删除
  8. 一般上2-3个月回一次,没准。。。

    回复删除
  9. 算频密了。哥哥你是三德校友,相信你祖家就在学校附近吧!记得关注你的博客是因为阅读到你当中一篇关于小时候回忆的博文,希望你可以多些分享这些小时候的故事吧!
    我很三八的,不知道你长得怎么样?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长得一般,不是帅哥靓仔型的那种,加上年纪也有了,照镜子的次数也逐渐减少了,不想面对残酷的皱纹浮现现象 ><"

    回复删除
  11. 我也长得一般,似邻家的寡佬。哈哈哈......
    皱纹添加魅力,年龄不是问题,心境才是关键。
    假如在怡保市遇见我,不妨跟我打声招呼,但记得要跟我说,你是Daddy Nick,不然我会当你透明咔!嘻嘻哈.....

    回复删除
  12. wkw: 我会紧记的,呵呵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