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相册本

今天早上,发现你的相册本置放在客厅,猜想应该是你在早上悄悄的拿来看后忘记放回衣厨里。我从来不多管你的东西(尤其是私人“珍藏”),既然这回你的相册本摆放在我眼前,我不由自主的端起来坐在沙发上翻看起来。

发现这些照片是我们在2004年12月23日去香港旅游时拍的。看回5年前的你,5年前的我,5年前的香港旅游景象竟然一幕又一幕的清晰映现,顿时我的眼眶莫名的湿润了起来。

其实,香港这一行,主要是为了安抚我那时候的心情,皆因2004年的11月的中旬,我被告知获病了。那时候,心情真的不是很好,多愁善感的我以为自己的时日不会很多了。这些年来我们从来没有正式的一起度假过,也知道你从来没有到过国外,悄悄的我安排好去香港的机票和酒店,待一切搞定好后才告诉你。

你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使用护照,第一次到香港,第一次过冬天,第一次见我的香港朋友。。。你的雀跃宛如小孩,很可爱,很真。你对所有映现在眼前的人事物都充满好奇,一直在兴奋的拍照,我虽然尾随,目光却一直在留意着你的喜悦,我那时候真的很开心。。。

26日晚,正当在我香港妹妹的父母家用餐时,电视突然传来泰国普吉岛发生海啸的恶讯,虽然那时候还没有正式报道死伤人数,但是电视银幕不间断的播放着汹涌的海浪袭击度假村和酒店的画面,我们都非常哗然。

回想起2004年12月26日的这一天,我真的觉得自己太侥幸了。何因?我本来就是打算到普吉岛度假的,之后却因为很想见见我香港的朋友而改变初衷。如果按原定计划,我们可能已经是这海啸的葬品了。如果让我深爱的你也一起陪我身葬大海,我会感觉人世的叵测和无奈。。。

照片,勾回了我俩许多许多即将淡忘的回忆。今晚,我决定和你一起从新再翻看相册本,让我们一起缅怀过去,好吗?

2 条评论:

  1. 好巧哦,当时我和父母在金马伦度假,原本我们的目的地是槟城。十年的感情得来不易,精子和精子间的爱情也是可以长长久久的,在你们的身上我们都看到了。你的儿子。

    回复删除
  2. haha...可爱的儿子,你也该update你的blog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