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Isle of Man









Isle of Man, 中文叫马恩岛,位处于大不列颠中间的Irish Sea. 是一个独立的岛国,拥有自己的宪法,是英联邦国家,和英国有“非比寻常”的邦交关系。

第一次踏足这岛上是1990年8月10日,随同的还有8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朋友,我们都是到来这里学习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我们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乘搭加拿大航班途径印度新德里,然后才抵达伦敦的Heathrow 机场,后再转机到马恩岛。

马恩岛很美,美得让人仿如置身于仙境。到处是美丽的古老建筑,绿油油的草坪,芬香的玫瑰,麦田,果园,海滩,山崖,教堂,城堡,乳牛,绵羊,野兔,海鸥,还有和蔼可亲的居民。。。

首都Douglas是个不大的城市,却拥有两千年的悠长历史,岸外不远处的海中央还有一个小堡垒。我们就读的学院位于南端的Port Erin,是个小镇,学院前面就是海滩,远眺爱尔兰(第二右图)。夕阳的景色更是让人容易堕入自然界的虚幻色彩,如此的绚丽,如此的浪漫,直叫单身清纯的我们想立刻找个人拍拖的冲动。

每年的春天,欧洲最大型的越野摩托车赛TT Race 会在此举办, 成千上万的欧洲游客会汇集在此参与盛况,届时很多的表演,旅游活动都会陆续进行。

原来,马恩岛居住了很多退伍的英国军人,他们很多都曾经在英国殖民时驻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段时间。当知道我们来自马来西亚时,他们都很雀跃,也让他们的回忆重现眼前。

1992年8月,完成学习后,我回到马来西亚。2005年和2006年,我有幸重游马恩岛,结果很开心的看到马恩岛依然美丽如昔,我对她的眷念始终如斯的浓厚甜蜜。

很多很多次了,我在睡梦中回到了你的怀抱,感觉是如此的安宁和舒服。

日后,我发誓我还是会再回去看你的(马恩岛),希望你到时别忘了让盛开的玫瑰迎接我!!

2 条评论:

  1. Isle of Man,是“人岛”。那天google earth它的时候,觉得它很乡下的优雅。我也想去呢!

    回复删除
  2. 对了,上回你说你去的那间学院到了,该不会是因为你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