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在梦里哭了

我每晚所作的梦,多如繁星,有者天马行空,有者荒唐无稽,有者逼真动人。
一如既往,我今天早上又作了一箩筐的梦,但是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梦到有人为我吟唱。她是个女的,只见她从容的选了首思乡的歌曲,然后悠悠然的在我面前,轻轻柔柔的哼唱,其歌声之凄美立刻轻易的征服了我,让我动容得有点无措,更甚的是,我竟然不费劲的感动得哭了起来。

结果,眼泪微微的沾湿了眼眶后,我醒来了。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有点急促,怀疑自己在梦里头抽泣的关系吧。脑海依然浅浅浮现她的倩影和歌声,只是愈来愈模糊,宛如烟雾,渐行渐远。

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梦,梦境有点超现实,但是意境却很美,让人感到很舒服,很回味。很想立刻倒头再睡,期望她再次出现,继续为我哼唱,但是感觉到她已经消失了,留下的是我丝丝的不舍和怀念。

2 条评论:

  1. 美梦。裤子没湿掉吗?:)
    梦常常是黑白无色的,有天你梦到色彩的时候,记得要写下,写下便会记得。

    回复删除
  2. 美梦何来湿了裤子这回事呢?又不是梦遗。。。
    感觉到我的梦都是有色彩的,只是一个晚上下来,连续不断的梦多如繁星,醒来时又很快忘掉了,如果真的要一一记下,那可会是我的版本的长篇“红楼梦”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