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Avatar 3D

今天下午有些闲空,决定一个人到The Curve 的Cineleisure观赏3D版的Avatar.

其实,早在这电影刚在马来西亚上映时,我就“gia su”(怕输)的找了A一起去观赏了,那时看的是2D版的,因为3D的门票一早就售罄了。结果,对这电影相当满意,纵使在电影院熬了两小时半,散场时还是让人有点意尤未尽。我非常欣赏那一气呵成的电影铺陈,拍摄手法也前无古人,视觉效果更是让人目不暇给,真的对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和推陈出新的拍摄手折服,其他国家要拍出类似效果的电影可真的望尘莫及。

未决定看3D的Avatar 之前,听一些朋友说,3D版的可能会让人有些眩晕的感觉,因为电影的画面仿如活生生的跳了出来,不习惯这种科技效果的可能会出现短暂的难受。由于Avatar 已经被提名奥斯卡角逐9个奖项,加上截止目前为止,在全世界上映了50多天,其票房已经打破了过往的电影票房纪录,而且后劲还是来势汹汹。看来,追捧者确实还不少,而且还不缺看了再看的观众!

终于如偿的观赏了3D的Avatar了,还是很满意,而且这回我更投入电影的情节,更加留意电影要带出的故事讯息,连喜欢中途有去洗手间习惯的我也将尿久久的撇在膀胱里。

看电影,除了追求官感的享受,导演的拍摄功力,演员的精湛演出,故事的剧情和共鸣也不可缺。我自认是个电影发烧友,很期待在我有生之年能够观赏到更多制作严谨和富有内涵和张力的电影,尤其是充满科幻前卫的电影更是让我可以废寝忘食。其实,我享受电影的世界,因为它可以让我在承重的生活中暂时抽离现实的角色,欣然的投入电影的虚幻迷离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