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感动

1月31日晚上10时,突然接到舅父的电话,以为他携带了他妻儿到了吉隆坡游玩,怎料他却说他们在怡保一酒楼为外婆庆祝90岁生日。之前没有特别的张扬,也没有宴请亲朋好友,只是外婆的一家人和妈妈私下低调的吃一顿饭以示庆祝而已。

他们没有邀我,是不想我特地大费周章的从吉隆坡赶回怡保吃顿饭而已。但是,他们都知道外婆很想念我,很想听到我的声音,因此特地叫舅父在饭席上拨了电话。理因是我主动打电话祝贺外婆,但是请恕我真的不知情。但是,电话里听到外婆的声音,我有点哽咽了,脑袋突然无法操作似的,除了重复祝贺外婆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朝,身体健康,我好像没有他句了。最后我告诉外婆,再过两周我就回家过年了,到时候就会特地拜访她,而且还期待和她在麻将台上切磋呢。

犹记得几年前,外婆的肺突然积水,呼吸难受,舅父隔天立刻将她送到医院。那时候主治医生要我们做好最坏的打算,皆因婆婆的年纪不小了,如此突如其来的大病不是每个老人家可以轻易撑过的,加上药物的副作用很伤身,对年纪大的人是个严峻的考验。那时候,我们的脸上都布满愁云,除了担心,但是担心。幸亏,外婆本身的免疫力好,没多久就可以出院了。只是,这些日子以来,长时间服食西药的后遗症让外婆的胃口锐减,身体越趋瘦削,原本还披着黑色头发的头颅很快的就是一片银白了。

真的没有想到,当大家在1月31日晚上为外婆庆祝生日时,外婆还是特地要听我的声音。此份殊荣让我万分感动。如果我知道当天他们为外婆庆祝生日的话,我肯定会出现在她面前的,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这种生日聚会还会延续到几时。外婆,原谅我真的不知情,我在此深深祝福您寿比南山,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如意吉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