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急躁

还剩下一周就是春节了,市区内的霸级商场的装潢最能散发出春节的气氛。看着很多朋友一早就已经增添了新衣裳,我还是有点“不慌”,并不是我喜欢最后一分钟才出击,而是我在等“红包”(工资)早日进账,以便我可以稍微在过年的开销预算中不需要太拘谨。

在这个物质享受的社会里,等待“金钱”进帐的心情一点也不好受,稍微没有一定的耐力,随时就会被弄得无精打采,六神无主,漫不经心。想提高自己的EQ,让自己不去想太多,但是,这一招真的不容易,看来我要修炼成凡事从容不迫面对的境界还是来日方长。

昨天看到一则来自凤凰台的报导,说很多中国的大城市的火车站已经涌现回乡的人潮,正当大批游子们兴致勃勃的回家过年的同时,岂不知繁华喧嚷的钢铁水泥檐下还是有很多人徘徊在回家或不回家的无奈抉择。这些来自异乡的游子很多都是因为到城市谋求生计而离乡背井,他们因为公司拖薪,或无业,或失业,或钱还没有存够,最后“选择”不回家过节。

眼睁睁看着别人兴高采烈的回家,自己却孤苦伶仃的留在冷漠的四壁。横眼羡嫉的看着别人大鱼大肉果腹,自己却捧着杯面加个火腿肠充饥,加上对家人的思念,急躁的心可以了解,老泪纵横流下也不知觉了。

相较这些无法如愿过年的游子,我真的算挺幸运了。在此,我默默的为他们祈福,希望他们早日如愿,来年可以回乡和家人团聚,好好儿的过个温馨热闹的新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